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耗1800萬顆 「戳不破蛋黃」高檔搶市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林亞男 |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7 19:05

您知道台灣人一天要吃掉多少顆雞蛋嗎?答案是1800萬顆,每年產值高達150億台幣,台灣人愛吃蛋,也越來越講究,每顆蛋的價格也可以從4、5元喊到20多元,價差很大,就有餐廳業者為了提升品質跟形象,雞蛋料理就標榜使用「拿竹籤也戳不破的蛋黃」,更是引發話題,看好台灣的雞蛋市場,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投資這樣傳統農業,讓雞蛋也越來越精品化。

雞蛋在鐵板上半面煎熟就起鍋,美式餐廳早午餐中少不了的太陽蛋,來頭可不小,在偏橘色的蛋黃上,不斷戳牙籤,圓潤飽滿的蛋黃卻不會破掉溢出,業者標榜蛋黃「飽滿」戳不破,而且不含抗生素,主動告知來歷,向消費者掛保證。

業者蘇兆寧:「在早午餐上面來講,事實上運用蛋的機會很多,所以我們也希望說,給大家吃了覺得很安心,所以甚至在我們的菜單上面,我們都會特別註明我們是使用哪裡的蛋。」

同樣在料理過程中少不了雞蛋的義大利餐廳,招牌Pizza上桌,也要裝點兩顆溫泉蛋,靠滑順蛋汁增加口感,也標榜來自牧場養殖的雞,吃的是葉黃素飼料,無藥殘留。

會這麼大力強調雞蛋來歷,全是因為台灣人愛吃蛋,平均每天需求量多達1800萬顆,年產值有150億,民眾對品質更是越來越計較,以往一顆5元的雞蛋,蛋白很稀,但要價10、20元的,從蛋黃、厚蛋白、薄蛋白,層次分明,縱使價差4、5倍以上,民眾還是甘願買單,就是看準消費者對食材安全越來越講究,讓業者也主打用料透明化,希望能靠誠信、品質,贏得顧客認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362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