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奉獻偏鄉40載 護士「愛玉」謙卑不居功


發佈時間:2013/10/25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花蓮的偏遠山區醫療資源缺乏,去年退休於花蓮門諾醫院的護士呂黃愛玉,花了她大半的青春走進各個鄉村裡協助民眾看診,除此之外,更在休息時間主動到病患家中關心病情,造福了許多當地的老人或不識字的患者;即使她付出了這麼多,生性低調的她卻始終不願意出面接受大家的掌聲,連先前得到模範母親獎都不曾上台受獎,她總是說,她只是在做她應該做的事。

低著頭靜靜聽著旁邊病患的敘述,幫忙填寫病例表格,呂黃愛玉耐心地擔任醫院與病患之間的溝通橋樑,出生於花蓮卓溪鄉,呂黃愛玉很了解,許多偏鄉地區的民眾經常因為不好意思麻煩醫護人員,而對自己的病情有所保留,她總是在病患還沒開口前,就早一步發現他們的需要。

門諾醫院助理主任林雅蘋(08.10):「有一些老人家不太懂得怎麼去服藥,或不太懂得怎麼去把他的藥能夠安排說,每一天他該怎麼去服,愛玉姊都會主動到(病患)家裡,幫他把藥都用藥盒排好。」

呂黃愛玉個性樂觀、謙卑,認為還有其他人的付出比自己更多,她只是做好份內的事,堅持不肯受訪,連先前獲選模範母親都低調不出來領獎。門諾醫院助理主任林雅蘋(09.50):「她都是說把機會讓給別人,她覺得看到別人得獎,她自己也是很受安慰的一個人。」

走進偏遠鄉村,呂黃愛玉用她無私的付出守護偏鄉民眾的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護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480

0.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