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東西免錢!兒街坊套招 逗樂失智母

記者 張子銘 應佳臻 / 攝影 林志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09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3:17

台中一名80歲的老太太,3年前罹患失智症,出門買東西常常忘記帶錢,變得不愛出外走動,他的兒子和媳婦就想了個方法跟附近的商家先講好,只要老太太到店裡消費,就跟老太太說因為她人緣好,所以不用付錢,原本總是悶悶不樂的老太太也終於慢慢展開笑顏。

照片中老太太瞇著眼睛,與醫生護士合照,笑得好燦爛,這位80歲的老太太在3年前罹患失智症,除了找不到回家的路,連買東西付錢都很困擾,漸漸變得不開心,也不愛出門。

孝順的兒子跟媳婦就想到了一個辦法,先跟附近鄰近的店家「套招」,只要老太太上門買東西,就告訴她因為她人緣好,所以不用錢。醫生:「她說我去吃東西都不用錢耶,她就用台語說,吃東西都不用錢。」

護士:「去洗頭不用錢,然後我就跟她說,阿嬤真的喔?我們去洗頭都要錢。」

這招果然奏效,老太太突然變得很開心,回去還會講給兒子聽。兒子謝先生:「我們怕沒有人來照顧她,那所以我們就充分去運用,私底下鄰居、社區的關係,所以我們就近找了這樣的餐飲的地方,或者她平常要洗頭的,我們就是這樣,讓她可以說,我們不在,她也可以有她個人的活動空間。」

而兒子的孝心讓街坊鄰居都願意陪老太太演一場戲,不僅老太太開心,對於病情也相當有幫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失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423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