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很急!機場換照等半天 旅客批不便民

記者 吳怡玲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02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自從副總統吳敦義外孫因為護照過期,在機場緊急補辦的事件曝光後,旅客在機場補辦護照件數暴增,光是從8月到現在,件數已有200件,但外交部目前並沒有在桃機加派人手,新北市有一名陳小姐因為補辦護照等了半天,錯過航班,只好把班機延後3天,還得補上改票手續費5700元。

航空公司人員手裡拿著資料,急忙趕到外交部櫃台,就是要幫旅客趕辦新護照。辦事處人員:「你的班機在12點,那目前的話是一般都來不及,要做會來不及,一本護照要做2-3小時,然後因為我們有人在排隊。」

新北市一名陳小姐,上個月30日原本要飛美國進修,到機場才知道到美國要晶片護照才能登錄,想補辦護照,外交部人員卻說人很多來不及,甚至要她回台北辦,因此錯過航班,導致機票延後3天,還得補改票手續費5700元。

原本外交部平均1天辦不到1件,自從副總統吳敦義外孫補辦護照的例子,這項便民服務簡直讓工作人員忙翻了,一天最多件數甚至高達20多件,從8月累計到現在,補辦護照件數已有200件。

辦事處人員(2013.08.26):「因為件數比較多,還有因為機器作業的問題,我們盡量在2個小時之內趕給你。」

由於領務局目前並沒有在桃園機場加派人手,件數過多的情況下,一定會拖到旅客的時間,且不管急迫性,一律按照來的先後順序辦理,所以出國前還是先做確認,以免耽誤時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護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443

0.1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