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酒精消毒打針 微量酒精易流入血液


發佈時間:2013/10/01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死者家屬質疑,不喝酒的人,酒測卻超標,會不會是在急救過程當中,抽血過程中,護士拿酒精棉消毒,有部分殘留酒精,跑進血液中,導致酒測呈現陽性反應,我們實際到醫院,一手以酒精消毒抽血,一手以優碘消毒抽血,檢測報告出爐後發現,的確用酒精消毒皮膚,抽血的酒測值比較高,但換算下來,使用兩種消毒藥品,酒測值都沒有超標,也就是說,沒有喝酒的反應,法醫則指出,如果沒喝酒,酒測值卻超標,主要是因為血液腐敗,但光憑這個理由,家屬依舊無法說服檢察官跟保險公司,很難替死者討公道。

檢驗師:「檢體放在架子上,然後放進來。」

醫院檢驗室裡,全自動的生化免疫分析儀,就是檢測血液中,有沒有含有酒精的儀器,緊急案件,3C.C.的血液分離、分析,大約半小時,就有結果,刷個條碼,酒測值就能清楚呈現在電腦螢幕裡。

為了瞭解,到底消毒過程,是否影響血液酒測結果,記者一手以酒精棉消毒表面皮膚,針頭再插進靜脈,取出血液,另外一手,則是以優碘塗抹在皮膚,再用食鹽水清洗抽血,這種就是急診室,針對車禍案件,抽血檢驗有沒有喝酒的標準程序。

酒測結果出爐,酒精抽血的血液酒精濃度是1.8,而優碘抽血的結果是1.5,雖然使用酒精消毒,酒測值較高,但兩個數據顯示,沒喝酒的反應。

當初家屬也質疑,死者下班前,喝的運動飲料,也可能影響酒測值,實際找人,在兩個小時內,把兩瓶運動飲料喝下肚,再去以優碘抽血,結果喝飲料前,血液酒精濃度是2.2,喝完飲料後的,反而比較低,只有1.8。

由於親友懷疑,死者長時間在加油站工作,可能吸入汽油,導致血液中含有酒精成分,實際將消毒用的酒精,放在桌前,在密閉空間待1小時,抽血結果是,血液酒精濃度只有2.2,同樣也是沒喝酒的結果。

不論吸酒氣、擦酒精棉抽血,死者喝下的運動飲料,抽血的酒測結果,都是沒喝酒反應,法醫推測,酒測值會超標的原因,很可能是這個原因。

法醫:「酸中毒死亡,當然血液會酸性化。」記者:「會影響酒測?」法醫:「會。」

法醫指出,死者如果真的沒有喝酒,酒測值卻超標,可能血液腐敗,造成化學變化,因為瀕臨死亡或重傷的人,血液中的乳酸鹽會比較高,和乳酸去氫酶產生干擾後,促使血液酒測數值飆高,出現喝酒反應,也成為死亡車禍中,最關鍵的一項因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酒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827

0.17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