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月政爭/黃世銘成余文第二?止血 府院忙切割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30 18:48

檢察總長黃世銘透過監聽抓到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,原本是立功的大紅人,但監聽方式卻一再遭到質疑是違法濫權,外界發現,原來連立法院總機都被掛線監聽,引發的後續風暴讓府院開始設防火牆,拋重話「違法監聽屬實就法辦」甚至還要法務部成立調查小組徹查清楚,更被解讀是要和黃世銘切割,民進黨立委酸溜溜地說,這讓人想到當年用不實發票核銷馬市長機要費入獄的余文,斷言黃世銘遲早丟官。

記者vs.檢察總長黃世銘:「總統說違法監聽就法辦,會覺得被切割嗎?」

檢察總長黃世銘悶不吭聲,原本他是幫總統抓關說的大功臣,誰知突然之間地位直直落。立委賴士葆:「監聽國會我想是人神共憤、法理不容,如果屬實,現在看起來屬實,黃世銘總長當然要下台,一定要下台。」

國民黨立委廖正井:「(黃世銘)自認是總統的人嘛,這樣心態就不對啊。」

黃世銘不只被立委痛罵,就連原本態度保留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忍不住表態。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黃總長應該有智慧面對這些問題,負起政治責任。」

政治責任講白了,就是要黃世銘自己請辭,關鍵轉折點就是特偵組9月28日的2場記者會,928當天馬總統密切關注特偵組的記者會,誰知道上午斬釘截鐵否認監聽國會的說詞,到了晚上卻大翻盤,讓總統傻了眼,趕緊打電話給閣揆江宜樺討論因應對策,府院拍板定調,要法務部成立調查小組查個清楚。

民進黨立委蔡煌瑯:「這個要徹查誰?就是要查黃世銘嘛,所以黃世銘可以注定是余文第2。」

府院大動作強調濫權監聽就法辦,不論黃世銘是主動還是被動請辭,靠違法監聽抓到的關說案,還辦得下去嗎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世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5

0.0837

0.18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