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月政爭/監聽醜聞?綠爆立院總機也被掛線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鍾德榮 許富傑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8 1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監聽案越演越烈,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驚爆,就連立法院的總機也淪陷,全面被監聽,原來是監聽票上有支0972號碼,回撥才發現竟是立法院總機,國會全面壟罩在監聽疑雲嗎?立法院長王金平批評特偵組把手伸進國會,簡直不可思議;雖然特偵組7度否認,但藍綠立委人人自危,回顧馬總統就職時,才說過台灣不會再有非法監聽,言猶在耳,如今聽來格外諷刺。

立委助理:「立委辦公室,你好,我會幫你轉達委員。」

從選民服務到政黨機密,立法院電話一通接一通,現在卻驚傳國會總機被掛線,立法院電話遭到特偵組監聽。民進黨立委柯建銘:「全國監聽,立法院也監聽,特務治國,人人自危,台灣怎麼辦?」

柯建銘拿出監聽票佐證,特偵組原本針對吳健保案進行監聽,號碼鎖定柯建銘和吳健保的手機號碼,但這個0972630235,回撥才發現竟然是立院總機,監聽時間從5月16日到9月9日,真的是這樣嗎?實際播播看。立院總機:「立法院你好,現在是下班時間。」

0972確實是立法院總機,難道整個國會都淪陷了嗎?立法院長王金平:「對於民主國家監聽國會,是一件不可思議的情形。」

記者:「為什麼要監聽立法院長?」特偵組發言人楊榮宗:「絕對沒有,我可以確定跟各位報告,絕對沒有、絕對沒有監聽立法院總機。」

特偵組7度駁斥「絕對沒有」就像跳針,但事實擺在眼前,有立委聯絡事情,直接用自己的手機,比較安全,連國民黨立委都看不下去。國民黨立委蔡正元:「這不只是可怕,這簡直是用一張監聽票吃到飽。」

藍綠立委人人自危,但回顧馬總統2008年上任時,才信誓旦旦的說這句話。總統馬英九(2008.5.20):「台灣的民主將不會再有非法監聽、選擇性辦案,以及政治干預媒體。」

馬總統 昔日說過的話還言猶在耳,才過5年就被監聽立院疑雲狠很甩了一巴掌,說好要杜絕的非法監聽,在國會殿堂活生生上演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監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447

0.1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