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兔颱風/淹怕了 鄰長花8萬裝防颱吊床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2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每當颱風來襲總是讓曾經吃過苦頭的受災戶繃緊神經,台南新化區的一位鄰長蔡玉寶,因為8月底的康芮颱風淹了一層樓高,家具全都漂走,只能暫時使用親友捐贈的二手家具,為了不讓大家的好意付諸流水,這次天兔來襲,蔡玉寶不但把家具全都固定住,還花了8萬元把床吊高,固定在天花板上,大動作防颱,實在是淹水淹怕了。

走進房間裡頭空無一物,不過抬頭一看,怎麼有張床掛在空中。新化區鄰長蔡玉寶:「(床架)先放上去,放上去之後再放彈簧床。」

一張雙人床就靠著6根鐵管和4條棉繩固定在天花板上,誇張的景象實在是因為淹水淹怕了。蔡玉寶:「窗戶這邊,淹水來的時候,窗戶都被沖壞,現在是剛剛才釘死的,冷氣還被沖到馬路上。」

八月底的康芮颱風造成台南新化區淹水一層樓高,當時蔡玉寶的家具全都漂走,只能暫時使用親友捐贈的二手家具,這次天兔來襲,讓她繃緊神經,家中3張床全都吊高,總共花了8萬元。蔡玉寶:「真的,2、3年淹一次,看你多會賺錢也來不及賺。」記者:「很無奈?」蔡玉寶:「對,怕它跑開,都固定住。」」

不只床組,連神桌都固定在牆上,其他家具能放多高就放多高,儘管8萬元已經可以買全新的床組,不過對受災戶來說,未雨綢繆換來的安定感也不是一般人能夠體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43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