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雪隧塞客運「卡」 轉運站等車人潮爆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張肇華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9 13:59

中秋連假第一天,不少遊客擔心受到天兔颱風影響,南部恐怕會下雨,因此臨時更改行程往宜蘭去,結果造成國道五號嚴重大塞車,尤其是早上10點到下午2點,從南港往坪林,時速只有28公里,原本平常只要開10幾分鐘的路段,現在得塞30、40分;也因為國道五號塞車的關係,即使客運加開班次,還是無法完全順利緩解搭車人潮,只能把排隊動線往戶外拉。

客運人員:「往羅東、宜蘭、礁溪的旅客,外面排隊稍後喔,謝謝。」

排隊搭客運,動線卻往戶外拉,只見長長人龍排了3、4排,實在是因為要往宜蘭的乘客實在太多了。旅客:「以往就是來差不多,頂多10分鐘就有車,現在就是等了30幾分鐘吧。」

旅客:「等了40分鐘,不過秩序良好,還可以。」

為了返鄉過節,再久也得等,只是客運明明平均3-5分就出車,怎麼還要40分鐘以上才能搭到?客運人員:「是因為(雪隧)塞車的關係,我們都有加派班車,因為塞車我們車子旋轉率還沒有很高。」

原來是國道5號從早車潮沒斷過,尤其是早上10點到下午2點,南港到坪林完全塞爆,時速只剩28公里,平常10幾分鐘就可以通過的路段,得多花3倍時間。

高公局交通管理組主任姜宇峰:「中南部有颱風的影響,大概有一些民眾可能取消中南部的計畫,那可能改到宜蘭這邊去。」

高公局估計,光是18日就有187萬車次,中秋節上看240萬,週六準備收假北上,也有200-220萬車潮,連假剛好碰到颱風來攪局,宜蘭變成旅遊首選地,不論開車還是搭客運,都免不了把時間挪給排隊和塞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415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