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月政爭/鍘王不留情面! 連馬心結變死結?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4 00:35

馬總統鍘王不留情面,引發黨內反彈聲浪,其中包括大老連戰,還有連戰之子,也就是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,連家挺王大動作,這也讓大家好奇,是否長年累積的連馬心結有可能變成死結?回顧從2004年馬連埋下心結的種子,再到如今,年輕的老大跟年長的大老,如何互動,引發關注!

支持者(2013.09.10):「王金平加油,王金平加油!」

國民黨中常委,也是連家好朋友,李德維在王金平返台當天,前往機場送暖。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:「現在不是大明王朝。」

連勝文砲打中央,其實早在前一天,連戰也說重話,批馬不該用不當方式,羞辱王金平,連家挺王動作大,讓原本就敏感的馬連關係,再受關注。資深媒體人唐湘龍:「連和馬兩個人在理念上面來講,差異性是非常小的,可是涉及到就是說,非理念層次的,連跟馬之間的關係,其實像一張紙一樣,那張紙就是看你,要不要去把它戳破了。」

支持者:「驗票驗票,連宋加油!」

連宋配輸了,支持者聚集凱道,提出選舉無效之訴,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卻下令驅離群眾,埋下連馬心結的種子。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(2005.07.16):「有嗎有嗎?」記者:「剛有拍到啊!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(2005.07.16):「你不要嚇唬我。」

2005年國民黨選黨主席,馬王之爭,連戰被拍到票投王金平,再看今年初,連習會在北京登場,連戰的一中16字箴言,卻遭馬英九全盤否認,現在連家上下又挺王批馬,長年的恩怨情仇,一湧而上。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:「大家都是為公就沒有關係,為私那就難了。」記者:「有可能是為私啊?」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:「那這個部分這樣講,社會自有公評。」

資深媒體人唐湘龍:「年輕的大老跟年長的老大,之間的矛盾衝突,向來是經典的宮廷戲碼,那這個就是看比較年輕的老大,如何去侍奉就是說,年紀比較長的大老,就像是公婆一樣。」

老大vs.大老,進一步退一步,都像踏在薄薄的冰上,權力關係如何維持平衡,連馬心結會不會因此變死結,兩人矛盾衝突因為王金平,浮上檯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連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4

0.1133

0.27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