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八旬翁倒車輾女 高齡駕駛存爭議

記者 王經綸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30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齡駕駛究竟適不適合開車?台北市一名83歲蔡姓老翁,之前在斜坡上倒車時,不慎撞倒正在等公車的鄭姓女子,一緊張,車子又往前滑再度輾壓女子,造成對方重傷;雖然老翁聲稱是因為心臟病發,才會一時無法控制車子,不過法官調閱監視器後卻發現,老翁事後有下車查看,並非無意識狀態下開車,因此判賠346萬,對此老翁堅持上訴。

就像這樣子斜坡倒車,高齡83歲的蔡姓老翁,2年前,意外撞倒在公車亭等車的鄭姓女子,甚至順著地勢又往前滑,車子再次輾過已經受傷的鄭小姐。傷者鄭小姐:「我整個人是縮在一起、捲在一起,然後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等到車子再一次從我身上過去,我才知道…就是車子好像,就是我的手在輪胎底下。」

鄭小姐遭車撞,胸椎、腰椎爆裂性骨折、一度命危,直到現在,脊椎都得依賴鋼釘跟鋼板支撐,她求償1千1百多萬,但老翁聲稱,他是心臟病發才會無法控制車子。蔡姓老翁委任律師:「他原來就覺得心臟很不舒服,然後他就不知道了,他就沒有知覺了。」

搜尋國外相關的交通法規,同為亞洲國家的日本,75歲以上的駕駛,需要接受特別講習,紐西蘭是71歲以上,得接受健檢,特別包括視力檢查,美國更嚴格,只要年過50歲,就得定期檢驗,反觀台灣,並沒有相關規定。

而法官最後根據現場監視器,認定老翁並非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開車,判他應該賠償346萬元,鄭姓女子尊重判決,不過老翁家屬仍然堅持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輾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474

0.1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