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皮蛋、米血、臭豆腐 三杯「怪」食媽媽味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3 0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外國人眼中三樣怪食物「皮蛋」、「豬血糕」、「臭豆腐」,加在一起會是什麼滋味?以傳統「三杯」作法將它們炒在一塊,香味不衝突,好吃秘訣就是用薑蒜、醬油、米酒煸成的特調醬汁,以糖提味,不加味精,有媽媽的味道。

大火快炒,撒上一大把青菜,再用九層塔提香,撒上特調三杯醬汁,香味馬上往上衝,不用3分鐘就可上桌了。

傳統三杯快炒,食材不是雞肉,而是被老外號稱是「怪食物」的皮蛋、豬血糕和臭豆腐,炒在一塊得克服食材互相搶味。老闆陳乙頡:「(一開始)就整個下去炒,後來我就覺得這個味道怪怪的,開始去用調味料來醃,就是加些醬油啦、糖啦。」

巧妙融合3樣特殊氣味的食材,就靠這特調黑色三杯醬汁。陳乙頡:「我們是先用麻油爆香薑片和蒜頭以後加那個醬油,但我們不加味精。」

所以味道太淡就加糖提味,還有這一咬就牽絲的起司肉餅,裏頭是碎肉,起司融合後,滑順入口,老闆說她是單親媽媽,當初為了讓女兒吃到自己做的菜,決定在她工作地點附近開店。員工小孩:「歡迎光臨,我們有現煮、現炒泡麵。」

員工的小孩就是餐館活招牌,小店很有家的感覺,賣的也是簡單的「媽媽味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三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0574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