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沙塵暴有好處! 海大:魚蝦食物變多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3/24 0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沙塵暴影響台灣,裡面的懸浮微粒會危害人體健康,但海洋大學教授卻發現,沙塵暴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,會讓海洋裡的養分大增,加速海洋浮游植物的生長,讓魚蝦的食物變多,也讓海洋生物更加活絡,這項重大發現,已經登上國際期刊。

厚厚的沙塵覆蓋玻璃車窗,用手一擦,滿手都是灰塵,來自大陸蒙古地區的沙塵暴影響台灣,也影響了人體健康,但海洋大學教授所帶領的研究團隊發現,沙塵暴裡頭的微量元素,讓海洋食物變多了。

國立海洋大學教授龔國慶:「當我們風把它(海水)攪拌了之後,就和你一灘水一樣,把它攪一攪,底下的養分就會上來,上來的養分照射的陽光,效應共伴之下,海洋的生態環境,就會從沙漠轉變成森林。」

因為沙塵暴所帶動的大氣效應,沙塵裡附帶的微量元素,會產生攪動效應,也讓沉澱海洋的養分大增,這將強化海洋生態食物鏈的運行,充分的養分讓浮游植物長更多,食物來源充分,也讓水中的蝦米、小魚、大魚所構成的食物鏈,能夠加速循環。

龔國慶:「沙塵顆粒裡面含有一些金屬元素,也含有一些無機的養分,比如說氮、磷,可是你看海洋裡面的狀態,原本是生物稀稀鬆鬆的,海裡的生態就旺盛起來。」

為了追蹤沙塵暴對海洋生態的影響,研究團隊一共11人,在東北季風盛行之際,搭船出海,紀錄沙塵暴所帶來的效應,這一篇研究,還登上了西班牙學術期刊的版面,讓台灣的科學團隊享譽國際,也是台灣研究海洋科學領域的重要里程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沙塵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439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