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紅豆伯翻版!免費魷魚羹 送進山區小學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5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紅豆伯免費做紅豆餅,請小朋友吃的善行,現在有人效法跟進!南投鹿谷一位賴老闆,知道偏遠山區的小朋友,經濟比較貧乏,他每個禮拜三都會到山區小學,免費煮魷魚嘴羹,給小朋友當營養午餐,一次煮200碗,至少要花費好幾千元,但賴老闆認為,只要能讓小朋友吃得飽,他就很開心。

大鐵桶裡裝的,是剛煮好的濃稠羹湯,湯匙一撈,香味撲鼻而來,食材也超豐富,有魷魚片、魷魚嘴和筍絲、蛋花,滿滿一鍋扛進教室裡,上百位師生今天的營養午餐,就是這一鍋。老師:「小心小心,會燙喔。」小學生:「借過,借過。」

小朋友人手一個小碗,排隊領魷魚羹,吃在嘴裡,感恩在心裡,因為他們在山區偏遠小學就讀,買東西、吃東西都不方便,甚至有人是第一次吃到,這熱騰騰又香噴噴的魷魚嘴羹。小學生:「好吃。」記者:「好吃喔,以前有沒有吃過?」小學生:「我沒吃過,好香,好好吃。」

看著小朋友一口接一口,沒幾分鐘,就整碗吃光光,負責烹煮的賴老闆好欣慰,他說,過去就知道有位紅豆伯,自掏腰包,到處做愛心紅豆餅給小朋友吃,他被感動了,現在每個禮拜三中午,他和妻子也會到不同的山區小學,免費煮魷魚嘴羹給小朋友吃。

老闆說,儘管現在魷魚缺貨,價格飛漲,但能夠看到小朋友吃得幸福,吃得開心,他小小的付出不算什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魷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432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