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移動隱藏難控制 動物普查折騰人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5 2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1/05 22:48

英國倫敦動物園,每年新年都會展開動物大普查,幫動物數數,聽起來很簡單,其實很困難,因為像是猴子、企鵝等動物,移動非常快速,要數的準確的確不容易,還有偽裝功夫一流的竹節蟲,就算仔細看,也不見得找得到。

2012新年才剛到,倫敦動物園已經忙翻天,因為工作人員準備開始清點園內的動物數量,只不過這些動物有的會爬樹、有些會游泳,有的會鑽又會躲,想展開動物普查,工程浩大,難度還真不小。園方人員:「有些動物住在圍欄裡,數目很多,移動又非常快速。」

像是這群狐獴動來動去,一刻也靜不下來,工作人員還沒數完,眼睛已經快花了,偽裝功夫一流的竹節蟲,想了解族群數量也令人相當頭大。園方人員:「像是這樣的生物,在我手上看起來很明顯,但在一堆樹葉和樹枝裡,幾乎不可能看得出來。」

工作人員只好耍點小技巧,拿出蘿蔔和乾草來引誘,駱駝才肯乖乖配合,活蹦亂跳的企鵝,也只有在有魚吃的時候才會聽話,不過即使如此,企鵝每隻看起來,長得幾乎都一模一樣,究竟該如何計算,才不會重複。園方人員:「企鵝在翅膀上有記號,你可能已經注意到,上面有不同號碼,牠們也都裝有微晶片,就像貓狗那樣,所以你可以透過掃描,就知道每隻企鵝都還在。」

透過科技協助加上與企鵝長期相處,知道每一隻動物的個性和時常出沒的地點,才有辦法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,倫敦動物園去年統計出752種、將近1萬8500隻動物,這次預計將耗費好幾週的時間,才能統計出最新數據,將呈報給國際資料庫,協助研究人員拯救瀕臨絕種生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513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