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務員涉資料外洩 受害者可申請國賠

記者 丁靜怡 魏嘉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31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近來不斷爆發民眾個人資料遭到販賣外洩案,其中2千萬筆資料外洩案,涉及公家機關的至少有7萬筆。立委徐少萍近來就接到不少民眾陳情,希望能夠申請國家賠償,減少損失。個人資料被盜賣,要怎麼申請國賠呢?帶您一起去了解。

徐女士拿出被銀行凍結的78萬單據,說出自己當時被詐騙的情形。刮刮樂詐騙受害人徐女士:「寄一封刮刮樂信說我中獎了,我就不曉得,把信拆開來,想說哪有這麼好中,50萬,對方又打電話來叫我匯款,匯到什麼人頭帳號就這樣,我不曉得我那時還不知道被騙,奇怪就叫我一直匯款。」

刮刮樂詐騙集團向徐女士謊稱她中了50萬,要先付稅金,讓徐女士前前後後一共匯了300多萬,嫌犯至今沒有落網,讓她銀行裡的存款全被凍結。

全台像徐女士這樣的個案相當多,都是起因於民眾個人資料遭到販賣外洩,而其中又有不少公務員涉案,律師表示,如果是公務員洩漏民眾資料,依個案作出認定後,受害者可以申請國家賠償,而現在還能透過團體訴訟求償,省錢省力。

律師張靜怡:「非常重要就是說,如果你可以提請團體訴訟的話,裁判費60萬以上的範圍之內,可以先暫緩繳納,而且它有個好處是,如果團體訴訟的話,被害人數非常的眾多,可以透過法院公告的方式,來曉示其它的被害人一起來參加這個訴訟。」

如果被害人想申請國賠,應確實提供資料,包括姓名、聯絡電話、身分証影本、被詐騙金額的匯款單據和收到廣告單據的具體事證,及受理報案的警局報案單,向律師申請協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624

0.1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