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航引擎空中熄火 遭批「拿命在賭」

記者 張靖玲 廖宗慶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07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會不會太誇張,華航A330-300型班機,在2個多月內,發生3起引擎「空中熄火」事件,飛機靠單顆引擎緊急返航,延誤最多有4小時。有匿名員工上網爆料,公司沒有徹底解決,根本是拿乘客的生命來賭,飛行員上飛機前的心情,就像去波斯灣戰爭一樣,現在民航局已經要求,該型飛機,暫停飛行越洋長程航線。

這是今年1月24日要飛往東京的華航班機,乘客形容在空中聽到砰一聲,結果緊急返航,原來飛機燈號顯示引擎過熱,類似情況已經是從去年底以來的第3次,那次延誤4小時,其他2次分別是去年11月4日跟12月25日,分別延誤1跟3小時。

就有民眾上網爆料,形容一連串引擎空中熄火,讓飛行員上飛機前的心情,就好像跟去波斯灣戰爭沒兩樣,痛批航空公司根本是在賭,拿乘客的生命來賭。

民航局表示知情,也已經介入處理。民航局長尹承蓬:「華航A330班機一共有17架,長程的部分有6架,對於長程的部分,是暫時要停止的。」

這次出問題的是在引擎渦輪內部的葉片,由於葉片斷裂,導致引擎掛點,才會空中熄火,華航說,過去引擎廠商美國奇異已經對此發出技術通告,強調只要飛行超過18000小時就得鍍層防止葉片斷裂,但問題是這次出問題的3架,通通沒超過18000個小時。

這種引擎有41顆,已有約30顆完成鍍層更新,先按民航局規定,採取老少配搭著飛。華航處長劉國芊:「這種的同型引擎,在其他航空公司也有發生。」

要是確認引擎發生問題在原廠,不排除跟奇異求償,引擎攸關飛安大件事,別讓花了大錢買票的乘客,在不知情下,冒著生命危險搭飛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413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