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委補選戰南高!綠拚全勝 藍評樂觀

記者 林秉儀 顧守昌 / 攝影 徐克誠 張鎮安 台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05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南台灣政治氣氛很濃厚,因為台南第四選區和高雄第四選區,從早上8點開始進行立委缺額補選,高雄由民進黨林岱樺對上國民黨徐慶煌;台南由前台南市長許添財,對上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陳淑慧;綠營拚全勝,藍營樂觀衝人氣,但沒想到陳菊陪同林岱樺投票,當地投票口出現5、6名對手支持者,戴候選人帽子聚集,一度引發違法爭議。

高雄市長陳菊:「選監人員在哪裡?」

一早高雄市長陳菊才陪黨籍立委補選候選人林岱樺投完票,現場就嗅到緊張氣氛。選監人員:「不管哪個政黨,都不可以在投票口前面拉票,這是違法。」陳菊:「對,有。」

原來投票所外,出現疑似5、6名國民黨籍候選人的支持者,頭戴了候選人帽子,拉了桌椅聚在一起,引發爭議;這下選監人員七手八腳,拿出塑膠尼龍繩,開始丈量。選監人員:「到牆壁啦,OK啦,30公尺啦。」

依法投票口30公尺內,不能有拉票違法情事,警察趕快勸離解除警報,至於國民黨候選人徐慶煌,帶著太太投票,對選情很樂觀。國民黨補選候選人徐慶煌:「當然有信心啊。」

同一天台南立委補選,民進黨由剛卸任的台南市長許添財出馬角逐,對上國民黨現任的不分區立委陳淑慧上陣拚場;決戰南台灣,綠營拚全勝,要拉高投票率,藍營要衝人氣。

其實第七屆立委在2008年2月就職,隔年3月從國民黨的李乙廷當選無效補選開始,歷經李慶安雙重國籍事件補選,或是立委轉換跑道、當選縣長等,已經補選了11席,算算國民黨拿下3勝,民進黨接連7勝,無黨拿下1勝。

國民黨從82席變73席,民進黨從27席因為補選一口氣增加4席,如果再加上今天2席立委補選,已經13次,難怪民眾感受怎麼一直在選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86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