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十年未清洗 科技新貴肚臍長蠅蛆

記者 王薇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8/27 17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老一輩的觀念認為肚臍不要經常清洗,但久不清洗當心長出蟲,一名20多歲的電腦工程師因為10多年沒有清洗肚臍,有一天洗澡時竟然在肚臍�面發現5隻活生生的蛆,醫師說這是罕見的蠅蛆症。

這5隻又白又肥,不斷蠕動的蛆,每隻至少0.5公分長,實在很難想像,這5隻蛆竟然是從一名電腦工程師的肚臍裡面挖出來的。這名20出頭的電腦工程師因為聽信長輩叮嚀,10幾年沒有清洗肚臍,竟然長出蟲來。

三總急診部主任張立偉:「洗澡的時候在清肚臍的時候發現一個東西白白的會動,然後他就覺得滿緊張的,病人也滿聰明的,他就用把揮發性的油加進去,過一陣子(蟲)就陸陸續續跑出來了,他還很細心的把它抓起來。」

醫師說,這是非常罕見的「肚臍蠅蛆症」,通常發生在東南亞熱帶國家的新生兒身上。傳染途徑是馬蠅在蚊子身上下蛋,蚊子叮人的時候,寄生在肚臍垢裡,1、2天的時間就會長成蛆。

三總急診部主任張立偉:「只有一些新生兒沒有抵抗能力的才會鑽在裡面,一般正常人成人,他跟我們一樣是很正常的人,不會說是髒稀稀不乾淨,沒有,完全正常,所以我們後來很驚訝說竟然會寄生在肚子裡面。」

醫師說,病患來掛急診的時候,肚臍已經發炎傳出惡臭,經過深部清洗,還要觀察有沒有進一步感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479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