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冤魂?異物? 樂生火葬場照片現黑影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9/14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曾經關過痲瘋病患的台北縣樂生療養院,在外界大聲疾呼要改建時,卻傳出一位院史館籌備委員在療養院的火葬場拍到靈異照片,照片中出現不明黑影,令人毛骨悚然。

左下方怎麼冒出一團黑影,換個角度照照看,奇怪!黑影還是揮之不去,但偏偏其他角度沒見黑影出現,這狀況讓拍照的樂生療養院史館人員,心裡發毛。樂生院史館籌備委員會羅文敏:「拍的時候,旁邊小液晶視窗,馬上就可以看得出來閃光燈照起來,鏡頭前面應該是沒有任何東西,但是看出來有一個黑影在那邊,心裡就覺得怪怪的。」

重回拍攝現場還是陰森森,這裡是樂生療養院的火葬場,追溯歷史,在日據時代這裡還曾是與外界隔絕的痲瘋村,民國45年改成專收痲瘋病、處理痲瘋病人遺體的地方。樂生療養院院生黃先生:「患者扛進去啦,放在上面,下面放木材,棺材再放木材上面,乾草放上面,然後點火引燃啊,你要是沒在哪邊顧,野狗會把(屍塊)叼走。」

旁邊的這些神像曾是痲瘋病人隔離在這時的精神支柱,但現在樂生療養院已經關閉,即將轉型為醫院,卻在做文史紀錄的過程中,拍到這兩張冒出一團黑影的照片,專家怎麼解釋。攝影專家羅燦煌:「光線出去以後,你前面有什麼東西擋住,所以光線產生黑影存在,那你說還沒拍的時候,就產生這個東西,說實在我也不能理解。」

解釋難完全解開黑影謎團,但這兩張照片為走入歷史的樂生療養院,加深陰暗的一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2

0.1554

0.3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