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罵「很機車」被告 認定習慣用詞不起訴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26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市成大附近的商圈,因為攤商之間的租金糾紛,引發大學生網路聲援,其中有學生用髒話辱罵綠豆湯老闆娘,也有人說賣綠豆湯的店家「很機車」,店家不滿被言語圍剿,把網路上留言的學生通通提告,結果除了罵髒話的罰7500元外,檢方認為「很機車」是大學生習慣用語,因此其他14名學生,不起訴。

綠豆湯老闆娘(99.07.20):「要不是要給孩子一個自新的機會,我們不會在6個月追溯期快到才報案,那些孩子態度非常惡劣。」

老闆娘拿出從網路印下的討論文章,有人說她賣的綠豆湯有小強,還有人質疑她的男女關係,終於讓她受不了,在追溯期限內,將發言的學生全部提告。綠豆湯老闆娘(99.07.20):「張某胡亂講,張某利用這些孩子散佈謠言。」

有人罵髒話遭到起訴,被罰了7千元,也有人留言,意有所指的說人在做天在看,甚至罵老闆娘很機車,這些言論老闆娘通通告,但是罵「很機車」,檢方認為是年輕人的習慣用詞,很難判定有涉及侮辱。

附近學生:「寫那個文章,不要那麼情緒性的字眼,私底下可以跟朋友聊一下,吐怨氣,但不要在網路上,這樣被告,理所當然。」

原來綠豆湯老闆娘,跟向她承租店面的滷味攤業者,有押金糾紛,常常吃滷味的學生看不下去,上網批評,罵人機車雖然獲得不起訴處分,但已經讓校園網路論壇上再添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1

0.0590

0.16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