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國強震/生命探測儀、搜救鏡頭 救災高科技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張志旻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25 2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2/25 22:33

紐西蘭強震,目前已經造成113人死亡,還有200人下落不明,包括台灣、日本、英美和中國大陸等各國救難隊,紛紛前往災區協助搜救,而這些經驗豐富的搜救隊員,除了個人的專業技能之外,還有搭配高科技的電磁波生命探測儀,還有特殊搜救鏡頭,成功為災區受困民眾,增加更多生存的希望。

紐西蘭80年來最嚴重的強震,把整座基督城震成一片廢墟,死亡人數目前已經上升到113人,還有200人被埋在瓦礫堆中,下落不明。

災區陸續傳出好消息,救出生還民眾,搜救人員也加緊腳步,和時間賽跑,地震發生後來自大陸、台灣、日本和英美各國,超過上百位救難隊員陸續抵達,帶著裝備和搜救犬直奔基督城,日夜輪班24小時搜救。

其中對地震救援任務,具有相當經驗的日本搜救隊,隊部就設在成田國際機場旁,一但發生狀況,就能在最短時間內整裝出發。NHK記者:「這是國際搜救隊的裝備,安全帽、包包,裡面有手套、護目鏡防塵口罩。」

各種基本裝備一應俱全,要在廢墟中找尋生還者,還得靠高科技設備,生命探測儀。NHK記者:「把它放平,從這一面,探查箱子後的生命狀態,再來我們請人站到後面,只要靠近的話,探測儀上就會顯示人體的動作。」

把它放平,從這一面去探查箱子後的生命狀態,在我們請人站到後面,只要靠近的話,探測儀上就會顯示人體的動作。

另外還有這種,能深入瓦礫堆的特殊鏡頭。NHK記者:「把攝影機放進窄小的空間,攝影機上有裝燈炮,現在我們可以看到護目鏡,前方還有麥克風可以對話。」

加上專門切割水泥石塊,和夾斷鋼筋的切割器,國際水準的搜救隊,要用頂尖設備和專業技巧,為災區受困民眾的家屬,帶來最後一絲希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強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441

0.1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