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當空中垃圾 台灣阿甘倡「天燈綁線」


發佈時間:2011/02/25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元宵節剛過,平溪放天燈跟著落幕,遺留下來的是天燈殘骸,環保人士「台灣阿甘」林明德認為,應該把天燈綁線,像放風箏一樣,到100公尺高度,再用線慢慢收回,以免汙染環境,但是天燈協會指出,天燈材質容易分解,甚至當地居民還會撿底部竹框,回收賣錢,認為「台灣阿甘」想太多。

天燈冉冉上升,在夜空中閃閃發光,但是美麗瞬間帶來的,是滿山遍野的天燈殘骸,堆積成小山丘,五顏六色,看起來好像垃圾袋,有的卡在樹上,有的卡在電線桿。

長期投入環保的「台灣阿甘」林明德,提倡天燈綁線,像放風箏一樣,放到100公尺高,再用線慢慢拉回來,就不會造成環境污染,但天燈協會反駁,這些天燈,其實都能回收再利用。

天燈協會指出,天燈是用宣紙做的,遇到水就會分解,至於底部竹框,也會腐敗分解,同時出動清潔隊清理,甚至平溪當地居民,都會撿起來回收賣錢。

業者說,平溪每年生產的天燈不超過5萬個,扣掉外銷,每年在平溪升空的天燈大約3萬個,更何況材質都能分解利用,認為「環保阿甘」恐怕擔心太多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59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