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2成1醃漬菜不合格 SOGO也上榜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2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上就是農曆年了,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醃漬蔬菜、蜜餞做調查,結果發現100件商品中有21件不合格,不合格比例達2成1,都是因為含有過量防腐劑或漂白劑、調味劑等,其中五金生活百貨的無花果含甜精超標高達27倍,知名賣場蕾心菜也含有漂白劑22倍,就連SOGO百貨也被驗出含過量甜精;另外還有豆類製品抽查,結果85件中有27件含有防腐劑,不合格率達3成1。

五金生活百貨店員:「已經沒賣了,下架了。」

店員緊急澄清,不合格商品無花果絲已經下架,也已經改賣其他蜜餞。記者:「你說本來放這裡喔?」五金生活百貨店員:「對啊,現在沒賣無花果了,因為衛生局一通知我們就沒賣了。」

這麼緊急就是因為自家無花果絲被台北市衛生局驗出,含有甜精超標高達27倍,而且上游廠商還是累犯,只不過出包的還有更知名的店家,就是SOGO忠孝店超市。百貨超市櫃位店員:「豆瓣薑現在缺貨啊,因為他,嘿啊,現在...。」

店員吞吞吐吐、含糊帶過,畢竟堂堂SOGO也誤踩地雷,實在不光明,就是這款豆瓣生薑被驗出含有甜精超過0.42倍,偏偏上榜知名店家還不少,湖光市場攤商賣的話梅甜精也超標26倍,大直愛買蕾心菜漂白劑也過量22倍,吃多了恐怕引發呼吸困難嘔吐,而甜精過量也會不適。北市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陳立奇:「會有一些腸胃道不舒服,或是味覺比較口乾這些症狀。」

就怕有些商品暗箭難防,根本標示不清,尤其還是知名百貨,SOGO、台北101的超市,部分商品含有防腐劑卻未標示,連百貨也栽跟斗,恐怕不是下架能了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蜜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0

0.0348

0.1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