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惡搞同業弄股價! 吳燦坤判刑1年6個月

記者 程沐真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03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知名電腦通路商燦坤公司,日前才因為「藉殼炒股」案,遭檢方起訴。案子還沒了,燦坤公司的董座吳燦坤又因為收購同業「順發公司」被拒絕,於是以不正當的手段操弄順發股價。吳燦坤遭法官判刑1年6個月。

他就是3C燦坤連鎖店董事長吳燦坤,去年還神采奕奕的他,現在麻煩大了。因為吳燦坤涉嫌用不當手段打壓同為3C通路商的順發公司。高雄地方法院判刑確定,求處吳燦坤1年6個月徒刑,他的助理莊惠芳則被求處1年2個月徒刑。

高雄地方法院庭長林水城:「吳燦坤個人指示被告莊惠芳,以新台幣5千萬元的範圍,為打壓順發股價的額度,大概1個多月,(股價)由90幾塊掉到70幾塊。」

法官表示,吳燦坤是在去年,計畫併購順發公司。但是雙方買賣價格談不攏,吳燦坤於是涉嫌大量買進順發公司股票,以殺開盤,殺尾盤的方式,壓低順發公司股價予以報復。判刑的消息傳出,吳燦坤本人低調不願露面。

燦坤公司發言人田副總:「會再上訴就是了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跟董事長連絡過?」田副總:「當然,我們提出上訴後,會再跟律師聯絡。」

至於順發公司也沒討到便宜。董事長吳錦昌眼看股價直直落,趕緊護盤,同樣被法院以違反證交法求處1年徒刑。而燦坤集團也強調,當初投資順發公司,完全是作為短期投資,並沒有刻意壓低股價的意圖,他們一定會上訴到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吳燦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65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