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流感肆虐香港 恐爆發校園感染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余信翰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08 2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2/08 22:09

新流感H1N1肆虐香港,今天最新消息,又出現2名死亡病例,總計已經造成9人死亡,整個農曆春節間,香港各地醫院更是被求診民眾擠暴,接診數字比去年同期足足高出3成5,醫療資源十分緊張。

醫院後診室裡面,坐滿了戴著口罩、等著看病的患者,牆上電子佈告欄,預告等待時間,動輒需要4個小時,才見得到醫生,醫院外還掛上紅布條,強調醫療資源,十分緊張。

這是整個農曆春節期間,香港各公立醫院普遍的畫面,更令人擔憂的是,隨著過完年,學童恢復上課,可能又將爆發新一波的疫情。

香港小學校長陳燕芬:「春節期間多了學生跟家長,返內地探親或外遊,多了傳染機會,小朋友外出拜年及很多活動,也會在多人群聚集的地方,容易感染。」

研判校園感染無可避免,各地學校除了在開學前,加強環境打掃之外,衛生單位也表示,如過任何學校出現死亡病例,或者是超過100人感染,就會建議這間學校停課,預計這波感染的高峰期,要到3月底才會結束。

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:「(預計)每星期,例如有幾十間學校,向我們呈報有爆發疫情的情況,大部分爆發牽涉幾個學生,10幾個學生,加起來大約幾百人。」

根據香港媒體報導,春節期間,當地公立醫院平均每天接診超過6千7百人,比往年同期高出35%,總計4天假期,就有將近3萬人擠進醫院,更令人憂心的是,當地衛生單位分析880名各案,發現有91%是感染了H1N1病毒,截至目前為止,已經奪走9條人命。

由於患者中有不少是青壯年,醫師分析,這跟他們比較少施打流感疫苗有關,因此特別呼籲所有青壯年人口,應該儘快施打疫苗,千萬別掉以輕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343

0.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