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東北新幹線】東北新幹線 青森吸引人潮商機

記者 郭展毓 / 攝影 鍾德榮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31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TVBS從今天開始,將為大家推出東北新幹線專題。去年12月啟用的新青森車站,讓東京到青森的交通時間,一口氣縮短40分鐘。新幹線的通車,帶來的是人潮和商機,今年新年假期,使用東北新幹線返鄉的乘客,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%。新青森車站裡的起司蛋糕店,也因此創下四天內狂銷35萬個蛋糕的驚人記錄。只是也有青森商家說,新幹線帶來的景氣只是短期效應,青森政府能不能抓住機會留住遊客,才能真正為青森拚經濟,記者郭展毓和鍾德榮來自日本的報導。

新幹線進站了,月台上的鐵道迷用手機、用相機、甚至用自己的眼睛,來記錄這一刻。

東北新幹線全線開通一個多月,新青森車站一舉成為青森熱門的觀光景點。雖然車站周遭,冷清清的全是空地,不過新幹線對青森市民來說,還是新鮮玩意兒。青森民眾:「過去新幹線只到盛岡,所以要搭新幹線很困難,現在因為離家近了些,以後應該會想好好利用。」

因為車站才剛啟用,日本乘客對新青森的認識,不會比台灣來的我們要深,所以在車站內,還有高科技導覽,帶大家認識青森。TVBS記者郭展毓:「想對青森有更多認識嗎?我們在新青森車站裡,發現了這台觸碰式螢幕,透過裡頭的小遊戲,就能了解青森的名產有哪些。」

能不能答對問題,靠的其實是運氣,不過新青森車站的啟用,對當地商家來說,真的是帶來好運。附設在車站裡的禮品店,一整天下來人潮絡繹不絕,外來的遊客一起來幫青森拚經濟。海產店老闆:「觀光季是在雪融化以後來,所以我們更期待,那時候業績可以有更多成長。」

青森縣的大間漁港,是日本鮪魚重鎮,新鮮鮪魚直送青森,讓壽司業者可以握出美味的鮪魚壽司。另一頭的甜品店,起司蛋糕4天狂賣35萬個,青森現在出現了「新幹線景氣」。甜品店業者:「不用花好幾天才能來這,只要一天就能來,期待客人會購買,像這類需要冷藏的商品。」

從旅客利用人次來看,新幹線通車後前一個月,每天平均乘客9000人,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00人。特別是在新曆年期間,每天有11萬9500人搭車,硬是比去年多了18%。

「新幹線景氣」目前還在蜜月期,不過已經有青森市民,提出他的憂慮。水果店老闆:「因為交通時間短縮,過去來這出差住好幾天,還有消費的時代已經過去了,從長期角度來看,接著北海道新幹線,要在5年後開通,新青森會變成中停站,在那之後該怎辦,現在也必須要去考慮到。」

青森車站前,看不出地方首府的活力,新幹線帶來的人潮錢潮要怎麼持續,恐怕是青森政府接下來該面對的課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447

0.16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