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軍公教加薪?調高3% 最快7月有譜

記者 路怡珍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11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昨天表示,行政院正審慎評估替公務人員加薪,最快可能在今年7月,用追加預算的方式獲得財源,或是用人事結餘款,把軍公教的薪資,調高3%。不過,調薪的幅度和時間點引發爭議,不僅朝野立場不同,連國民黨內部,也有立委認為經濟還沒完全復甦,加薪大為不妥。

經濟成長衝高,軍公教加薪,有譜了嗎?行政院長吳敦義:「總統說在審慎檢討當中,我們相關部門正在審慎檢討。」

立法委員賴士葆:「政府可能在傾向在下半年度,會提出來(調薪方案),比較有可能就是看看今年,超收的稅收,或者一些費用的結餘,用透過追加減預算的方式,來給他加。」

6年來的頭一次,馬總統也預告,加薪可以審慎考慮,不過調整軍公教待遇,真要實施,考量點還有很多,往上調一個百分點,就是多70億元的支出,不僅經費來源有爭議,連調薪時間點,藍營綠營內部,都有不同意見。立法委員羅淑蕾:「18趴已經被人家罵個半死,現在這個時間點又在講加薪,這樣對年底立委補選,和未來的總統大選,會有幫助嗎?」

立法委員黃偉哲:「我們預計在7月的時候,在接近選舉的時候,在馬總統民調最低的時候,在7月時間點有調薪的動作。」

儘管招來反彈聲浪,人事局目前考量調薪的方式有兩種,第一種是7月一次調足3%,用追加預算的方式獲得財源,另一種則是今年下半年,以人事費結餘,調薪1%,另覓財源後,明年再調高到3%,無論哪一種,最快都得等到7月以後,確切方案才會出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軍公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565

0.1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