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倒撥電表指針 一個月竊電10萬

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02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石油漲價,民眾忙著省油,但是電價可沒上漲,在南投卻有工廠把電表倒撥,少了1000多度,17萬的電費只要繳了7萬元,這樣的竊電和漏繳電費行為,今天台電人員上門查緝,當場人贓俱獲,除了要追回一年少繳的電費,還要罰1.6倍的罰金。

台電稽查人員上午來到南投大里工業區一家工廠,找來工廠負責人到電表旁,要查緝是否有偷電的行為。

台電稽查人員:「這顆電表,8月24來看時有照相,09293。」記者:「現在多少?」台電稽查人員:「現在08692。」

怎麼這個月還會比上個月短少1000多度?記者:「數字減少了?」台電稽查人員:「倒撥,倒撥就是了,這是一種偷電的行為。」

稽查人員仔細尋找,剪開電表封條,原本南投的封條號碼應該是N開頭,這裡卻是D開頭。

台電稽查人員:「這顆表有動過手腳,這個封條被弄得黑黑的,我們剪下來做證據。」

原來工廠私下剪開封條,將電表指針往回撥,一個月原本17萬的電費,竊電後度數少了1000多度,只要繳7萬元,現在被台電當場查獲,除了要往上追溯一年缺繳的電費,還要罰上1.6倍的罰款,實在是得不償失。

民眾為了貪小便宜,最後還得賠上巨額罰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345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