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週記寫不出 高一生上吊死亡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13 1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才開學沒多久,就傳出學生壓力太大自殺的案件,嘉義華南高商一名一年級學生昨天在家裡上吊身亡,旁邊留有一本寫到一半的週記,家人說,死者是過動兒,可能因為週記寫不出來,擔心被老師責罵,才會想不開。

這本週記的第一頁,只寫了3行心得,一旁老師用紅筆寫下「末留白」的評語,不過第二週的週記,卻只剩下7個字。開學才第二週,就讀嘉義華南高商一年級的廖健廷就因為寫不出週記,想不開自殺。死者爸爸:「連拖鞋都沒有脫,眼鏡也戴著,從這邊就跳上去(上吊)。」

廖爸爸說,兒子是過動兒,天性不喜歡被限制,老師設定週記題目,可能是讓兒子鑽牛角尖,想不開的主要原因。

死者爸爸:「可能比較排斥,他會認為很困難,甚至像作文,老師催他都交不出來。」

不過家人也說,廖健廷喜歡玩線上遊戲,只有面對電腦專心投入,讀書更是興趣缺缺。

死者爸爸:「等候文科他提不起興趣,而且要花很多時間去讀,對他來講,其實這也是過動兒的特性,很容易有挫敗感。」

學校方面也很震驚,老師說寫週記是每個學生的作業,不會針對特定學生要求。

厚厚一疊課本還放在書桌上,沉重的課業壓力,卻讓年僅15歲的廖健廷,選擇將自己的青春提早打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0609

0.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