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衛生署資料外洩 檢舉人成被告

記者 古采艷 塗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19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位民眾發現有醫師在未告知病人的情況下,擅自抽血做實驗,於是向衛生署檢舉,沒想到,檢舉信竟然外洩,被檢舉的醫師拿著檢舉信找到這位民眾,還告他損害名譽,讓檢舉人很生氣,批評衛生署沒有盡到保密責任。

檢舉人丁先生:「我是覺得很誇張,因為檢舉人的身分這樣被曝光,我不曉得誰還敢來監督我們的政府。」

一片好心向衛生署檢舉,想不到自己的資料竟然外洩,因此成為被告,丁先生很生氣,他說今年3月去聯合醫院,碰巧看見幾個病人發生爭執,原來一位從三總來的醫生為了找實驗樣本,竟然跑到聯合醫院抽病人的血,而不知情的病患就變成了實驗品。

記者古采艷:「目擊的丁先生當時走到檢查室的門口,就是在這裡,發現有病患因為無緣無故被抽血,很生氣,認為事情很怪,所以才寫信向衛生署檢舉。」

丁先生一狀告到衛生署,原本以為事件告一段落,想不到4個月後,竟然收到警方的通知,說被檢舉的醫師要告他損害名譽。檢舉人丁先生:「被我檢舉那位醫生拿到我那份檢舉函,去告我妨害名譽罪。」

原來醫師拿著丁先生寫給衛生署的檢舉信,要求警方透過上面的E-MAIL地址,找到檢舉人,然後對他提出告訴。檢舉人丁先生:「更離譜的地方,整件事情可以說民眾的血就這樣子白白被抽了。」

被檢舉的醫師竟然可以拿到檢舉信,丁先生莫名其妙,懷疑有單位洩密,而他下一次再也不會多管閒事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檢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445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