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魅力上海灘】小店尋寶 十里洋場喜見中國風


發佈時間:2005/09/27 11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隨著國際精品名牌陸續進駐,外灘成為全上海最「歐洲」的地方,但是歐式建築背後的上海老弄堂裡,有一群上海年輕人用自己的創意,保留中國的生活藝術。「十里洋場新風華」系列報導,帶您探訪藏在十里洋場裡的中國味。

漫步外灘,眼睛總是被琳瑯滿目的精品櫥窗吸引,不過只要轉一個小小的彎,就能發現藏身在十里洋場裡的中國。

海上青華比所有的國際精品店更早進駐外灘,從小在上海長大的海晨,因為喜歡上海老房子,而來到這裡。

青花瓷設計師海晨:「這些地方有歷史,有中國的歷史在,這些房子是最時髦區域裡最老的房子,有韻味在裡面。」

走進隔鄰的繡花鞋小舖,就像打開外婆的衣櫃,最中國的鮮豔色彩直映眼簾。設計師Denis做鞋賣鞋,為的是保存兒時的回憶。

繡花鞋設計師黃夢琦:「小時候記得媽媽幫我做冬天的棉鞋,慢慢大家都忙著做各種事情,沒有人做這種鞋子,自己又特別想念這個鞋子。」

無論是青花瓷器,還是外婆穿的繡花鞋,這些取材自民間的藝術創作,在國際潮流中不但不覺得落伍,反而顯得更有生命力。

黃夢琦:「在中國裡面又帶著這個,保持傳統,又有新的一個設計師的新的一個想法在裡面。」

除了生活藝術,外灘還有現代的中國創意。集合了歐洲頂級精品的外灘十八號,特別為大陸本土的青年設計師,留下一個小小的空間。

外灘18號市場經營總監李永年:「在這樣子一個國際品牌環境的一個商場,我不喜歡,中國的創意在裡面缺席。」

誰說外灘是西方時尚的租界?在這裡,既古老又現代的中國,等著你親自來發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上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480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