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埋9米深 井1米寬 救援難!

記者 林佳瑩 徐祕康 林隆士 許志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29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鑿井老闆劉敬德困在井裡,救援工作長達一天一夜,主要是水井洞口太小,土石又鬆軟容易崩落,加上搜救的人員擔心大石頭壓住劉敬德的肚子,可能會爆血,只能用畚斗一鏟一鏟挖開土石,救援過程困難重重。

經過了26小時,救難人員成功救出了劉敬德老先生,這次的行動,只能以困難重重來形容,劉敬德老先生終於脫困,救援行動成功。

這20多小時裡歷經了多少困難,先看看這個現場剖面圖,劉敬德跌落在9公尺深處,他上方的井口直徑只有1公尺,只能容少數人進入,到底怎麼與上天搶命?首先怪手來到,從兩側開挖,深度必須比劉敬德的位置低。工人:「就是一定要從兩旁挖開,再用人工把土移開。」

但是土石還是往下落,怪手只能退場,以免引發更大災難,這時輪到最原始的器材上場了救難人員爬上了小土丘,一鏟一鏟的挖,再深一點時,看見了劉敬德的一隻手,救難人員馬上以畚斗將土石運走,這時旁邊的人已經搭起了棚架,不讓土石往中間聚集。挖土機這時又上場,把大石頭運走,救難人員再徒手搬走小石頭。

仔細看,劉敬德的一隻手也幫忙移開石頭,等到他的上半身終於脫困,救難人員再搬來草堆,塞滿棚架,為的是預防土石再崩落,草能提供空氣給劉敬德,他的生命如同綠草,奮力向上求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活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430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