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土石崩落救援險 劉敬德幸運逃生

記者 林佳瑩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30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劉敬德66歲,被土石埋了26小時,還能平安獲,除了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外,憑著30多年的鑿井經驗,他會在每口井內,預先備留避難空間,也成了他活命的主因。

事隔一天,協德工程被台中縣政府勒令停工,幾名員工留守,負責收拾工具,但鬆脫的土石仍然不斷向下滑動。救援人員(9.29):「喔...。」

老闆被困在土堆裡面,做下屬的也跟著提心吊膽,忙了整天,有員工累到暈倒。凹洞底下,劉敬德被救出來的洞口,已經被石頭和掉落的雜物,全部埋住。

TVBS記者林佳瑩:「我們帶您重回現場,劉敬德就是從這個9米深的坑洞被救出來的,而當時為什麼他能夠平安渡過26小時,最重要的是,他在鑿井時會在旁邊預留避難空間。」

劉敬德28日下午3點,遭到土石活埋,直到隔天下午5點20分,才被救起,這26個小時,多虧事先預留的避難空間,讓他能躲到裡面,幸運活了下來。加上兩顆大石頭,剛好卡在他的頭上,擋住了一些泥土,讓他保有呼吸空間。憑著堅強的意志力,他在地底下的這一天一夜,雙眼不敢閤上睡覺,就怕再也見不到家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9

0.0600

0.1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