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腹痛誤診腫瘤枉死 醫師判賠家屬不滿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6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一位傅先生,民國95年因為腹痛,到前立委林進興開設的醫院就診,被醫師診斷是腫瘤必須開刀,沒想到在麻醉時人突然休克後來不幸死亡,事後證明他根本沒有腫瘤,氣得太太決定要提出告訴,經過5年時間,刑事部分,醫師被判不起訴,民事部分也判賠家屬不到4百萬元,雖然家屬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,但身心俱疲已經無力上訴。

傅太太:「(先生)沒有病啊,怎麼會告訴我們長那麼大的瘤呢?很離譜呀。」

事情經過5年,傅太太談起先生的死,還是忍不住激動哽咽,因為她怎麼也想不到,只是腹痛到醫院看診,不但突然被宣判長腫瘤,更在開刀時送掉性命。傅太太:「還說他們沒罪,不賠我呀,我造成他們的損失呀。」

她的先生95年1月下腹痛去看診,X光檢查疑似有腫瘤陰影,隔天複檢,被告知需開刀切除,沒想到剛進手術房,就因為施打麻醉休克,2週後去世,家屬憤而提告,這段時間醫院要求二次解剖,更證實先生根本連腫瘤都沒有。傅太太:「你們如果來給死者上個香,我心裡還會比較平靜,對死者二度解剖,我會生氣呀。」

傅太太一度氣到拿著先生遺照,到醫院以及法院抗議,不過檢方還是認定,醫師沒有疏失不起訴,直到民事庭才認定醫師有過失,判賠391萬元。林進興醫院發言人:「完全都是配合法院的規定,之前要我們提供什麼資料,我們也都有提供呀。」

為了幫先生討回公道,傅太太沒有收入,家還差點遭到拍賣,如今結果雖然不滿意,卻已經無力上訴,只能用僅有的力氣,為先生好好活著。

◎翻拍自蘋果日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誤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497

0.15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