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特派walker】瑞士國寶空氣鐘 不調整 不用電


發佈時間:2005/10/21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既然說到名錶,這個看來古典雅緻的鐘,可絕對不能錯過,因為瑞士總統送人的禮物,就是他!瑞士空氣鐘!包括邱吉爾、甘乃迪甚至卓別林,家裡都有一座。而他的神奇之處,在於不必電池!只要溫度, 有稍微變化,就行了。

為什麼這麼說呢?只要區區一度的溫差,就足以讓空氣鐘運作2天2夜,雖然價格從台幣70萬到7千萬都有,但真正令人好奇的,還是1928年發明的做動原理。也就是錶面後方的這個密封罐,別看他堅固得不

得了,可是內藏玄機喔。

記者張家齊:「其實整個空氣鐘的關鍵就在於這個壓力盤,我們可以看到他的高度,大概是比這兩個彈簧還要再高一點點,我們來做一個簡單的實驗,把它放進零下15度的冰箱,看看它的變化,沒錯!經過短暫的時間,它的高度變成這樣子。」

透過壓力盤裡頭的瓦斯,溫度成了空氣鐘的動力來源,其實這動力之微薄,如果把6千萬座空氣鐘的能量相加,只能勉強點亮一只15瓦特的燈泡,因此所有零件必須盡量排除額外的能量消耗,也正顯現製錶

的高超工藝。至於準不準時,您可能要等到西元5825年,也就是等到您的第130代子孫時才需要調整。專門製作空氣鐘長達27年的老師父就說,空氣鐘的迷人,就像人生哲學。

積家錶製錶師傅雅赫里希:「就像工作了一輩子,在非常複雜的鐘錶裡,我們卻有著簡單的工作哲學。」

有人說,空氣鐘是傳家之寶,但更貼切的,他是座「會呼吸的鐘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瑞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80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