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教壞囝仔」 反毒作業竟教如何拉K

記者 張子銘 辜士陞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31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教育部為了宣導校園反毒,特地編寫一份反毒學習單,給全台國小生當寒假作業,但作業的選擇題,卻把吸食K他命的方法,寫得清清楚楚,有學童看了不懂茫然問家長,父母才發現題目有問題,大罵這樣的題目,根本是在教孩子怎麼吸毒,不是在教他們反毒。

這是教育部的「反毒知識學習單」,其中一道選擇題這樣寫著,K他命的吸食方法何者正確?選項包括捲菸吸食法、粉劑吸食和針劑吸食法,正確答案是以上皆是,家長看了忍不住大罵,這根本是在教小孩子吸毒,不是在教他們反毒。

家長劉小姐:「我都不了解,第1個,我要怎麼教育我的孩子說這個答案是正確的,而且我還要跟他講,對,這個吸毒方式這樣形容是對的,這樣很奇怪啊。」

台中市議員王岳彬:「這麼豬頭,教育部出了這樣誘導式犯罪的題目,好像大人叼著香菸,在勸小孩子你不要抽菸。」

家長大罵題目內容離譜,這些吸食方式,甚至連他們都不了解,卻一字一句寫得清清楚楚,上網查詢,才知道是教育部為了遏止毒品入侵校園,編寫的反毒知識學習單,全台國中小學生都要下載填寫,當寒假作業,連教育部都認為,題目設計不好。

教育部長蔣偉寧:「其實他應該寫得更周延一點,在命題跟結論的時候,可以把教育性放進去,如果把這些部份加強,可能就不致於有這樣的誤會。」

教育局接到家長反應,也認為題目可能誤導學童接觸毒品,現在將緊急要求各中小學撤題,而教育部解釋,這個題目是希望學生先「了解」再拒絕,不是鼓勵吸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反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0

0.0463

0.1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