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引佛語「乘願來、隨緣去」 楊志良請辭!


發佈時間:2011/01/04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晚間發出聲明稿,證明已經向行政院長吳敦義遞出辭呈,新聞稿中,他引用佛家語「乘願而來、隨心自在」,說自己已經完成二代健保修正的大願,對於修法沒有達到百分之百的改革理想,深感遺憾,但他為了個人理念負責,決定請辭。馬總統還親自致電楊志良,希望他以國事大局為重,不要輕言請辭。

衛生署長楊志良:「過了就沒有去留的問題,好,謝謝。」

前一刻還在立法院,為二代健保通過三讀發表感言,對媒體拋下「二代健保過關,就沒有去留問題」,但沒想到下一刻衛生署卻發出楊志良請辭聲明稿,證實已經向行政院長吳敦義遞出辭呈。

標題就寫著引用佛家語寫道,「乘願而來、隨心自在」,他說二代健保是他的大願,這一切他努力過,無愧於心,離去,也當有滿心的愉悅;但他也感慨地說,二代健保沒有達到百分之百的改革理想,甚為遺憾。

再加上修法過程曲折,讓長官同僚費心,是個人能力不足,深感抱歉,強調二代健保修正後,繼任者可以立即上手,因此他決定辭去署長職務。

其實早在立院三讀之前,就傳出楊志良打包清空辦公室,連主秘都已經辭職,行政院長吳敦義跟監察院餐敘,接獲消息,表達慰留。行政院長吳敦義:「我會全力慰留他,不管他的辭意是如何,我會盡全力,因為總統也同樣的看法。」

就連國民黨立委也一度在記者會,落淚慰留。國民黨立委侯彩鳳:「楊署長在這個階段裡面,也是受盡了很多的委屈,但是呢,可以說是在同一條船上,自己生的孩子就要自己養。」

內閣官員民調,時常奪冠的衛生署長,會隨緣而去,還是隨願再留?還待觀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楊志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5

0.0900

0.2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