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親熱致腦動脈瘤破 30歲男竟猝逝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31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外電報導,英國專家統計出「完美1天時間表」,除了中午適合做重大決定,傍晚適合運動,還建議大家能在上午8點「親熱」,但其實這行為容易讓血壓飆高,國內有名30歲男子因為腦內有動脈瘤而不自知,親熱之後,血壓高,導致動脈瘤破裂「腦中風」,儘管緊急就醫,1個月後還是不幸過世!醫師提醒,動脈瘤平常無徵兆,及早檢查才能免於中風危機。

血管攝影照,看似帽子形狀就是腦血管瘤,有名30歲男子和女友親熱之後,心跳突然停止,因為他右腦動脈瘤破裂,送急診也來不及挽回。新光神經內科加護病房主任連立明:「這是一個最嚴重的,所謂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的狀況,就最嚴重的、級數最高的,腦部受傷太嚴重的話,再做後面的事情也是枉然。」

男子毫無心血管病史,卻不知腦內藏了「不定時炸彈」,親密行為導致血壓高,變成導火線,動脈瘤破裂、蜘蛛網膜下腔出血,儘管出血機率只有萬分之一,但有3成的人都會死亡。

連立明:「天氣冷的時候,血管裡面的血液黏稠度也比較大,冷池到熱池,熱池到冷池,這樣的劇烈變動,其實對於血管也不是很好,大號的時候,事實上血壓是衝高的,便秘也是需要注意的項目。」

血壓高就是關鍵,除了天氣冷,熬夜、過勞、壓力大、菸酒不忌,也會讓血壓飆高,動脈瘤破裂機率也會大大增加,偏偏外電報導,有專家規劃出「完美1天時間表」,就從上午8點的親密行為開始,但這可會讓血壓急速飆高。

另外8點半吃早餐,接近12點最適合做重大決定,傍晚5點做運動,晚上7點小酌怡情,寫臉書、外出用餐,晚上8、9點最剛好,10點唸書,11點前就入睡,老話一句,就是規律作息,維持健康體態,您的24小時才完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腫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4

0.1242

0.29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