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親當面自殺 兒子崩潰情緒失控

記者 徐祕康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14 17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一中校園,媽媽在兒子面前自殺,什麼原因造成這麼大的衝擊?校方表示,這名學生的父親是獸醫師,家境小康,父母對兒子有很深厚的期望,讓兒子壓力太大,下午母親在兒子面前割腕,激烈的手段,讓這名學生回到學校之後發狂,情緒幾乎崩潰。

謝姓學生:「幹什麼,走開啦。」

謝姓學生回到學校,他跑出輔導室,在大門口大喊,他發狂繞圈圈走了十幾分鐘,他的爸爸這時也趕到學校,卻不肯靠近兒子。記者:「父親為什麼不肯過來?」台中一中老師:「父子相處很不好。」

在老師勸導之下,父親和兒子面對面,父子卻嚴重拉扯。謝姓學生:「放開啦,嘆什麼氣,你以為只有你會難過嗎?求我什麼,我都沒求你,你求什麼求。」

兒子大叫出來,宣洩心中不滿。謝姓學生:「都沒人關心我,你們根本騙肖仔,難過什麼,你以為人是不會思想的,就只有你們會思想。」

這對父子到底發生什麼問題,校方說謝姓學生的父親是獸醫師,母親是家庭主婦,家境小康,雙親教養兒子相當嚴格,也對他寄予厚望。

台中一中輔導主任呂月容:「媽媽以前在國中國小時候,因為都只跟小孩談成績,溝通上好像只有成績沒別的。」

謝姓學生考上台中一中,同儕都很優秀,相較之下,謝姓學生的成績不理想,升上高三後他開始翹課,2個月來曠課超過40堂課。

台中一中輔導主任呂月容:「爸爸媽媽管教上真的蠻無力的,以前都一直叫他好好唸書唸書,可是現在他都不唸書,媽媽就覺得蠻焦慮的。」

謝姓學生寄宿在外,早上他連翹兩堂數學物理,母親從南投趕到台中,母子仍然無法溝通,母親割腕希望孩子回頭,但是這樣激烈的手段,造成的後遺症,恐怕難以估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344

0.1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