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退貨先簽「切結書」 控百貨專櫃刁難


發佈時間:2012/12/29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4

買東西想退貨,卻得冒著成為黑名單的風險嗎?台北有位小姐,到知名百貨專櫃買洋裝,現場初步檢查沒問題,沒想到帶回家後,衣服上縫的串珠,竟然通通掉落,隔天回專櫃,同款式其他衣服品質一樣,然而想退貨,業者卻要求她簽「切結書」,消保官強調,這樣的切結沒有效力,商品有瑕疵,消費者原本就有權退貨。

投訴人:「線頭我根本不是專家,我看不出來,裙子上面的串珠,整串就掉了。」

就是這件粉色雪紡洋裝,讓這位小姐忿忿不平,當時初步檢查沒問題,興沖沖買回家,上半部還好,一攤開裙擺,上頭縫的串珠通通掉落,隔天趕緊回專櫃,想換貨,同款式的狀況一樣不好,然而想退貨。

投訴人:「公司要讓我退,說要讓我簽一個切結書,我簽了這個會怎麼樣?」櫃姐:「妳可以消費,但就是妳前提『要三思』。」

業者堅持一定得簽這份切結書,強調本次將為「最後一次」,提供消費者退換貨,但櫃位上的DM,只寫著7天內換貨一次,壓根沒提到切結書,這怎麼簽得下去?

投訴人:「他說我簽了之後,這個切結書會傳給他們,全省11家分店,我會變成他們分店的黑名單,而且我覺得簽這個會對我個人名譽造成受損。」

業者:「這個是保障我們未來公平交易,她東西已經帶走了不是嗎。」

業者強調,民眾當初沒檢查清楚,把衣服帶走後,再反應品質有問題,他們無法接受,頂多換貨,不能退錢,但消保官認為,即使是實體通路賣的商品,如果瑕疵無法當場檢查出來,消費者有權利要求6個月以內都能退貨,況且要求民眾簽切結書,根本無效,消費者如果不服,可以找消保官投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退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421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