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共鍋?清潔費?攜「1歲童」吃鍋 加收50


發佈時間:2012/12/29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人會帶小朋友上餐廳用餐,有家長帶著一歲半的女兒去吃火鍋,店家卻要求小朋友得算200元低消,讓她覺得很不合理,因為這麼小的孩子,還不會吃火鍋,後來店家折衷辦法是大人不能點特價鍋,而且小朋友要加收50元,消保官認為,消費者若覺得規定不合理,可以拒絕消費。

投訴人張小姐:「有這種限制真的很不合人情。」

抱著一歲半的女兒,張小姐氣壞了,和朋友到火鍋店用餐,店員卻要求小朋友也得算200低消,即使找來店長協調,依舊要求大人不能點170的商業午餐,得選2、300元的套餐,小朋友加收50元。

投訴人張小姐:「(店長說)低消200,不然就是她跟大人一起共鍋,然後我們一定要點280元以上套餐,沒有辦法使用100多元商業午餐,這是第一次碰過這種餐廳。」

隨身攜帶小朋友的食物,是容易咬的粥和魚肉,張小姐覺得實在太不合理,而其他家長聽到也覺得很驚訝。民眾:「也太不合理了吧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因為小朋友食量沒這麼大吧,像她去,也是吃一些薯泥類,店家也會幫我們準備。」

民眾:「可能以後就不會再去了。」

業者:「小朋友我們也有收費用喔,50元的費用,我們小朋友的話都要加收『50元』。」顧客:「是清潔費嗎?」業者:「對。」顧客:「可是他才一歲而已耶。」業者:「我們是連『推著娃娃車』的那種都是要。」顧客:「妳是說『嬰兒』。」業者:「對。」

帶著大約一歲半的小朋友重回火鍋店,店家劈頭就要求收取50元清潔費,即便是襁褓中的嬰兒,業者強調是「成本」考量,先前曾有家長帶5歲小孩上小火鍋店,也被要求收30元共鍋費,消保官認為,雖然店家事先告知就不違法,民眾只要覺得不合理,可以轉頭就走,拒絕消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低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1

0.0447

0.1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