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食」力驚! 超秦「麥味登」戰股王王品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31 2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餐飲掛牌風,從2-3年前開始醞釀,包括賣咖啡的85度C還有賣牛排的王品,這些都已經陸續透過掛牌集資,拓展海外市場,現在連台灣最大的連鎖早餐店麥味登,也要搶搭這波風潮;母公司超秦集團表示,最快在2015年5月上櫃,掛牌價格訂在3位數,不只要挑戰觀光股王,還要拓展海外市場,首選目標就是上海以及越南。

鐵盤上,漢堡肉滋滋作響、香味撲鼻,看了讓人流口水。店員:「內用漢堡好了。」

TVBS記者黃宇潔:「在早餐店買早餐,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,不過你知道嗎?台灣的餐飲規模1年比1年還要高,2012年已經突破3800億,其中有1千億都是屬於早餐的。」

看準商機,老字號早餐店積極轉型,鎖定年輕客層,開賣早午餐,也把營業時間給往後拉,甚至母公司還砸下5000萬,開烘焙坊賣麵包,也挑戰速食業開炸雞店,積極擴大規模,就為了IPO做準備,計畫2014年上興櫃,2015年要掛牌上櫃。

超秦集團副總卓敬倫:「目前我們在評估(拓點),是上海還有越南胡志明市,這2個地區在做評估。」

超秦集團財務長焦文亮:「我們的(掛牌)目標是3位數,目前這2年是我們的關鍵衝刺期,希望挑戰觀光股王。」

掩不住的雄心壯志,就因為景氣再差,「吃」也不能省,這股餐飲掛牌風老早醞釀大旋風。3年前,F美食率先掛牌,實施先蹲後跳計畫,在大陸、澳洲、美國大舉拓點,今年全球就超過825家電,至於王品也有黃金10年計畫,要在2020年總店數達到1000店,就連去年掛牌的瓦城也正在籌劃中國市場,要在上海跨出第一步。

瓦城董事長徐承義(2012.9.17):「我們現在已經是台灣最大的東方連鎖餐飲集團。」

民以食為天,這舌尖上的商機,背後醞釀的滾滾錢潮,誰先搶得先機誰就是贏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434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