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車上靠近「大口呼氣」 女嚇壞報警

記者 王馨曼 / 攝影 蕭遠斌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8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慢慢靠近對你呼氣,算不算是性騷擾?新北市一名女大生指控,27日下午搭公車時,一名男子刻意靠近她,不停對她大口深呼吸,讓她覺得相當不舒服,向前跟司機反映,並打電話報警,最後公車停在派出所前,員警把男子帶下車。儘管女大生最後沒有提告,但律師表示,如果是刻意的喘息聲或是不停呻吟,就構成「非言語性騷擾」,對方可提出告訴。

公車上,長相清秀的女大生氣呼呼地走到司機旁邊,不是要下車,而是說自己剛剛被「性騷擾」,被指控的男子似乎擔心被揭穿,竟也湊上前聽,司機要女大生先報警,接著就把車停在派出所對面,不久後,2名員警趕到,女大生立刻指著男子說「就是他」,員警隨即把人帶下車。

三重客運業務部經理章志榮:「這個女性反映是說,對方有對她一直在呼氣啦,那這位騷擾者可能口氣也不太好,他說,好像他這個行為也沒有對她造成什麼困擾。」

原來22歲的王姓女大生,不滿33歲的魏姓男子一上車,邊站著邊對其他坐著的女乘客,不停深呼吸,接著竟也走近她,繼續做出「大口深呼吸」的動作,讓她覺得不舒服,一氣之下報警。

律師表示,性騷擾不只單指身體碰觸,像是言語暗示、不停打電話示愛或是冒犯的打量,都屬於性騷擾的一種;至於「靠近呼吸」,如果是正常的呼吸聲,應該沒有其他意思,但如果是喘息或呻吟,就構成「非言語性騷擾」。

女大生雖然最後沒有提告,但有網友就認出,這名「呼氣男」之前也曾在捷運或是其他公車上,做出同樣的動作,儘管他的行為沒有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,不過律師建議,只要女性乘客覺得受到侵犯,都可以提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性騷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51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