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阿達新聞觀察】同室操戈比敵人鬥爭更慘烈 呂辭


發佈時間:2005/12/13 11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同室操戈、同志相殘的結果,常常比和敵人鬥爭還要慘烈。代理民進黨主席才五天的副總統呂秀蓮,昨晚突然大動作的宣布辭職,並稱「忍辱不能負重,此辱也不必忍了。」兩句話,把呂秀蓮心中的不滿、委屈、憤怒,全都掀到檯面上來了。

任誰都看得出來,民進黨內各山頭對呂秀蓮都存在著濃濃的蔑視。她之所以能夠代理黨主席,並非因為才德兼備、眾望所歸,而是各派系擺不平權力衝突下的一種妥協。因此,對於代理主席這個工作,派系內的看法是看守與過渡,目的是希望呂秀蓮能暫時頂住風雨飄搖的黨機器,等待一個月後上場的主席改選大戲。誰能料到,呂秀蓮竟然假戲真作,把代主席當成正牌主席來作。甫上任,就忙不迭的宣示要成立高捷調查委員會、要追究林進興公布假病歷風波。這種大動作,當然會讓派系驚懼,自然更會讓阿扁總統覺得有如芒刺在背。

面對黨內各派系的冷嘲熱諷,呂秀蓮其實並非沒有感覺,但她所望,仍是陳水扁總統。只要阿扁一句話,表明與她站在同一陣線,黨內雜音將立即消失無蹤。但可惜,等了幾天,等不到阿扁的善意回應,甚至聽到「吃人夠夠」的重話。呂秀蓮昨晚宣布辭黨主席前,試圖最後嘗試,把請辭之意知會阿扁,但阿扁仍然保持沈默,這讓寒了心的呂秀蓮除了堅辭主席一途之外,再無其他選項可以考慮。

代理了五天黨主席,遽然宣布辭職,這無異是把民進黨內的鬥爭檯面化,對於處於劣勢的民進黨,絕對是另一次重大打擊。但這打擊,可真怪不得外人。這一次,完全是茶壺裡的風暴,自家人殺自家人。

先不論其中政治人物深刻的計算與權謀,也不談呂秀蓮請辭動作後所代表的逼宮效應,令我感慨的是,2000年,阿扁總統在眾人質疑聲中,親自挑中呂秀蓮擔任他的副手,2004年,阿扁競選連任時,仍然決定與呂秀蓮搭檔競選。雖然說,中華民國的總統有權撤換任何一位政務官,卻無法換掉副總統,可是,副總統卻是由他欽點,再怎麼說,情義相挺這四個字,政治人物無論如何不能忘,也不該忘。阿扁怎能坐視黨內派系如此兇殘的批鬥他的副手,而不置一詞?如果連親密戰友都會面臨這種四面楚歌且後繼無援的窘境,誰能相信,阿扁還有所謂終生的朋友?說得更嚴重一點,一個只懂得保護自己權力的人,要如何讓他的跟隨著繼續效忠,而不會選擇大難來時各自飛?

呂秀蓮辭掉黨主席,這場比三合一敗選更大的巨浪,正朝民進黨排山倒海而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呂秀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2

0.0642

0.17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