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毛豆吊飾捏上癮 日創意商品熱銷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5 2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25 22:46

日本的創意商品,總是能吸引消費者目光,像是毛豆吊飾,一擠就會有毛豆仁跑出來,生氣的時候一玩就能會心一笑,也曾經在台灣造成熱賣,這次NHK特別訪問到日本玩具公司的商品開發人員,要來告訴大家設計創意商品的秘訣。

創意商品廣告:「早上發現枕邊有毛豆,捏捏看之後上面有表情。」

輕輕一擠,有表情的毛豆仁就會冒出來,只要把這個毛豆吊飾握在手上,就會忍不住拚命擠壓,這個號稱可以療癒人心的商品曾經紅透半邊天,日本高中生人手一個。網路影片:「我喜歡毛豆鑰匙圈。」

這些可愛小玩意,都是任職於日本知名玩具廠商的高橋先生發明的,他隨時隨地都在激發創意,連走在路上看見路邊的郵筒,腦中也馬上出現新的想法。

玩具公司商品開發部人員高橋晋平:「影像明信片。」NHK主播:「這次抬頭看看想到的是。」高橋晋平:「一天掉一片樹葉的日曆。」

來到高橋先生的辦公室,他興奮的展示近期最驕傲的作品,這個裝滿日幣的裝飾品。高橋晋平:「知道3億元原來是這麼多,應該會很開心吧。」

高橋先生剛進公司的時候,主管為了訓練企劃人員,要求高橋先生1天想出1000個商品創意。玩具公司商品開發部人員:「企劃人員呢,24小時都必須思考,要讓身體記住這種模式。」

高橋先生左想右想,正要放棄的時候,轉頭看到放在身後的氣泡紙。高橋晋平:「噗嘰噗嘰,捏碎玩具好玩。」

他想到許多人只要拿到氣泡紙,就喜歡把上面的泡泡全部壓碎,於是他靈機一動,把發泡紙做成吊飾。網路影片:「好好玩,噗嘰噗嘰,再捏一次。」

這個創意商品,讓人隨時可以體驗擠破塑膠氣泡的快感,一推出就受到消費者歡迎,甚至創下累積銷售量200萬個的銷售佳績。高橋晋平:「量比質重要,大量創意才是最重要的。」高橋晋平:「像是火山一樣,從山頂噴發出煙的加溼器。」

在家休養的1年當中,高橋先生還是想出了1千多個創意點子,堪稱日本最辛勤的發明大王,高橋先生靦腆的笑說,這些其實都不算什麼,因為如果他的創意可以帶給人們歡笑,對他來說就是最幸福的事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創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560

0.17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