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類幫忙擠膠水 蓋房子靠飛行機器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4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24 22:43

蓋房子是個大工程,要投入的人力、物力相當多,不過一個由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組成的跨國團隊,研發一套系統,用會飛的機器人蓋房子,目標是要蓋到60層樓,而且蓋這麼高連鷹架都不用搭,現在它們已經做好模型,會飛的機器人帶著磚塊在空中相當忙碌。

一塊一塊磚頭往上疊,負責這項任務的,是這個會飛,被叫做「四軸飛行器」的機器人,人類在這個實驗建築唯一派上用場的地方,就是把磚塊噴上膠水,然後放在分配台上。建築師:「由機器人來建造是建築的未來。」

研究員:「目標是要建造一座6公尺高的建築物,過去從未嘗試過,完全由機器人來建造建築物。」

四軸飛行器用釘子打進聚苯乙烯磚,然後把它拿起來,而飛行器本身配有機上電腦,有感應器也有致動器,天花板上則有好幾部動作捕捉攝影機,透過捕捉機器人身上的標記球位置,讓電腦知道它們在三度空間裡的正確位置,然後就會按圖施工。

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設計的這套系統,最厲害的地方,就是不管高度跟光線怎麼改變,要是放偏了,還會自動更正再放一次,因為要是一塊放錯了,建築物就可能會塌掉。建築師:「此外我想它還有個優點,那就是不需要鷹架,就能建造超高層建築。」

這個建築模型垂直村由1500塊,稱為模組的磚塊構成,未來這些「模組」會是30公尺長、10公尺高,所以一塊模組就能當一個電影院,或是拆成6間住宅,如果蓋到60層,就能容納3萬人。

沙發底座裝了4顆輪子,正前方有方向盤控制左右,沙發上還裝了同色系的賽車安全帶,唸工程的克里斯麥金塔,從網路上買了這張沙發回家改裝,他的目標不只是要讓它能跑,還要跑得快。克里斯麥金塔:「我想我的確是有速度的需求,而且光是開快車已經不能滿足我了。」

這台沙發跑車,用的是125CC的機車引擎,9匹馬力、4衝程,而且配備齊全。克里斯麥金塔:「基本上轉向裝置與小型賽車相同,它有轉向連桿組也有方向盤,變速系統是電動氣壓控制,所以有壓縮空氣注入一個氣壓缸。」

別以為沙發感覺軟軟的很舒服,所以弱不禁風,實際上它很重所以貼地性很好,克里斯還特別裝上防後翻桿,讓他能安心表演特技,就像機車翹孤輪一樣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406

0.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