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年連假氣溫降 賞楓看梅好時機

攝影 林志恒 陳勝偉 台中東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4 14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跨年連假想好怎麼過了嗎?遇上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連假期間全台氣溫溜滑梯,也因為氣溫驟降,這幾天在東勢林場和武林農場的梅花提前綻放,阿里山楓葉也全數轉紅,盛紅的美景將持續到1月中,連假期間,正是民眾上山賞梅花看楓葉的好時機,不過中南部山區可能會有短暫雨,民眾還是別忘了攜帶雨具。

沿著阿里山小笠原山步道走,整排楓葉染紅枝頭,飄落的楓葉鋪在地上,好像紅色地毯,相較於10月底,因為天氣不夠冷,只有幾棵楓葉轉紅,如今強烈冷氣團來襲,楓葉盛紅,連馬來西亞的民眾都被美景吸引過來。馬來西亞民眾:「第一次看到,我們從馬來西亞來的。」

解說員:「從這可以看到楓紅,以及有紅色果實。」

從小笠原山頂瞭望台,360度不僅看到雲海群山環繞,還可看到覆蓋在山上整片翻紅的楓樹,實在美不勝收,這樣的景象將持續到1月中,而原本在1月中旬才會進入盛開期的梅花也提前綻放,點點雪白爬上樹梢,東勢林場裡,300株梅樹有3成全被氣溫冷醒,民眾揪團賞梅,近距離感受撲鼻梅香。

民眾:「好香喔,有味道耶,梅花有四貴,貴含不貴開,這樣有含苞,剛剛好含苞的才漂亮。」

海拔更高的武陵農場,梅花也開了5成,到元旦前後將全面盛開,跨年4天連假,29日東北季風增強,氣溫又將溜滑梯,到了30日,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全台氣溫下降,持續影響到31日,1日天氣還得視冷空氣影響範圍大小,連續假期全台冷颼颼,想到中南部山區賞楓或賞梅,還可能下短暫雨,民眾別忘注意保暖,攜帶雨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梅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9

0.0454

0.1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