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溫差大」不下蛋! 蛋價1斤飆40元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1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冬陽露臉,白天高溫上看28度,不過日夜溫差大,影響蛋雞下蛋,最近產量減少,導致價格飆升,市場批發價1斤37元,零售價更是飆到1斤40元,加上冬天是火鍋旺季,用蛋量暴增,供需問題蛋價才會漲價,早餐店衝擊也大,換算下來1顆蛋貴1元,有的店家不敢漲價,只能自行吸收成本,1個月就虧1萬。

原味蛋餅、培根荷包蛋,早餐店必備的「雞蛋」最近價格狂飆,市場批發價11月1斤32.9元,到12月一口氣多了4元,賣到37元,雞蛋零售價更是飆到1斤40元,全因為「溫差大」,影響雞隻產蛋,加上冬天是火鍋旺季,用蛋量大,市場供需問題讓蛋價往上攀。

早餐店業者:「跟上個月比,有高大概5、6元,1顆蛋的成本要多1元。」

就怕嚇跑客人,店家自行吸收成本,光一家早餐店平均1天用掉至少300顆蛋,等於1個月要虧上1萬元。

如果雞蛋還有「抗脂」效果,身價恐怕還會更高,農委會研發「抗脂蛋」,把蛋雞注射「脂肪分解酶」抗原,產下的蛋黃經過研究測試,有抗脂能力,可以分解食物脂質,目前已經把技術移轉給生技公司,未來要把蛋黃製成錠劑或是膠囊,最快明年量產。

「抗脂蛋」是不是真的有效果,醫師持保留態度,同時提醒服用恐怕會提高中風和心肌梗塞風險,因為無法減少碳水化合物熱量吸收,如果吃甜食,一樣會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雞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360

0.1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