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難熬鐵幕生活 北韓上百萬人試圖叛逃

記者 林宏宜 蕭應強 南北韓邊界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7/26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南北韓邊界日前再度發生意外交火事件,邊界隨即不對外開放,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、蕭應強透過特殊管道,在南韓軍隊的陪同下,獨家進入邊界的非軍事區採訪,同時獨家訪問到一名剛剛從北韓叛逃到南韓的護士,這名北韓叛逃者,揭開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北韓真實面貌,我們來自南北韓邊界的獨家報導。

今年剛好滿30歲的韓小姐,在北韓出生,在北韓長大,如今她叛逃到南韓,完成了她這輩子最大的心願,韓小姐現在經常帶人到南北韓邊界,望著北韓的家鄉,告訴全世界的人,北韓的真實面貌。

韓小姐是在2000年經由中國大陸,叛逃到南韓,當時她冒著生命危險,和家人一起躲在北韓通往中國的火車頂端。北韓叛逃護士:「因為我們沒有通行證,所以必需躲在火車上方,但當時天氣很冷,我們只好用塑膠袋包裹住身體,就這樣一直躲到(中國)邊界。」

韓小姐叛逃成功,她的父母為了掩護她和弟妹,被北韓軍隊抓了回去,如今生死未卜。她說,北韓的生活狀況糟到實在令人無法想像,大家才會拼了命往外逃竄,很多小孩沒有飯吃,被父母趕出門外,到處乞討。北韓叛逃護士:「我們吃剩下的麵疙搭,那些小孩為了搶奪剩菜,還長常常互相打架,甚至連吃剩下的魚刺跟掉地上的飯粒,他們都會撿來吃。」

根據南韓政府的估計,曾經有超過100萬人曾經試圖逃離北韓,如今成功叛逃到南韓的只有1300多人。儘管叛逃過程,到處充滿危機,為了追尋更好的生活,很多北韓人還是想盡辦法逃離鐵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479

0.1558